線上藝廊
展覽資訊

2017 林瑞華-創金氏紀錄周年首展



林瑞華
金氏世界紀錄 背景故事

竹南蛇窯窯主「林瑞華」親自設計蓋築的化十窯」(橫焰式穴窯)

2000年創下台灣柴燒窯最高溫1447°c紀錄,林瑞華不斷挑戰陶瓷的極限人類未知的領域

2012年又設計了這座全倒焰式的方華窯」,一磚一拱都親自蓋築已連續四年突破一千五百度高溫
2014年受邀至香港科技大學發表----釉母」。

2015年更創下1555°c高溫紀錄,遠赴歐洲至比利時國際茶碗展發表環保柴燒

2016年申請金氏世界紀錄,同時申請認證官到場認證是為了向全世界證明---木柴燒陶---只要正確操作不但環保節能少煙害;不需施釉就有千變萬化的自然質感;還能大量減少煉製土礦、金屬對環境汙染的衝擊!

超高溫柴燒陶---又稱為「釉母」,對人類生活還有很多的益處,值得探索的空間浩瀚無窮,林瑞華指出一條人類未來陶的新方向藉此向全世界輸出這項新觀念和技術,是我們台灣人共同的驕傲!
終於在2016年6月創下金氏世界紀錄—柴燒窯的最高溫「1563℃」而究竟在超高溫之下會燒出什麼樣的作品?

2017 林瑞華-創金氏紀錄周年首展
此次展覽的首要目的是與大家分享創紀錄背後的意義,也一同回顧,去年夏天林瑞華締造的世界紀錄,所有的過程是如此的不容易,在創紀錄下,世界最高溫的柴燒作品,由土礦內發出的精彩,特別精選了50餘件作品在南台灣高雄的「名展藝術中心」首展,與大家分享這幾十年來創作的路程,以及創金氏記錄的意義。


空間

作品





活動花絮